一个罐子没有粮

头像来自@多多糖老师
我很喜欢我讲述的故事,希望你也喜欢!
天雷mxtx和真人明星cp,还有渣攻贱受大团圆剧情,看到会死那种

【全职高手/乔高】一寸灰

……为什么lof热度会有全职无关的营销号……还不少,什么情况

第六章 甲子

"英杰可在?"

若说这偌大微草里,最常往高英杰这庭室里跑的,也就是这个肖师兄了。

这肖师兄单名一个云字,字伯霄,人称云霄真人,凡称真人云云修士便已是金丹——这人能在这微草内门有了那么些名声,倒也是个有些本事的,虽不是堂主一脉亲传,却是核心弟子的备选人了,颇有些能力。

高英杰恭敬道了声师兄便将门打开把人迎进了屋子里。

“英杰……你这是?”进门,肖云将屋内景象环视了一周,语气有些诧异。

由不得他不诧异,高英杰的居室他倒是常来,屋内陈设一类也算是有个印象,此时少了不少物什,整个居室里更有些杂乱——微草内门风极正,肖云更是最知他这小师弟认真规矩,若不是高英杰面色还算正常,肖云还以为有人背地里欺负他这个纯良得有些畏缩的小师弟了。

而高英杰抿嘴笑了笑,仰头认真答道:

“嗯……师尊让我下山历练,大概,再过一炷香便走。”

噢?下山历练?

“英杰一身本事,想来也该到了露些锋芒的时候了,”肖云抬手拍了拍小师弟的肩膀,想了想递了个低级储物袋过去,“这里有些丹药符纸灵石一类,量不多,倒也能应急,可别怪师兄小气。”

高英杰有些不好意思,“怎可收师兄的东西,这……”

肖云笑了笑,倒是自己把话接了过去:“你此番下山历练,重在炼心,外物傍身,终归做不到至臻至善,反而不妥的,而且师兄境界与你相当,这些东西也合用对不对?”

见高英杰神色里颇为赞同,已是要开口回绝,肖云便继续说道:

“放心好了,这里面的东西是我和柳非,周烨柏那二人前两天比试添的些彩头,我运道不错,给拿到了,东西不多,但也算是我三个给小师弟你的一点心意而已,更何况山下可不比微草,颇有些凶险的,总归是有备无患不是?我还有早课没上,便先走了,小师弟一路顺风啊。”

话已至此,再推拒便有些矫情了,高英杰只好接过储物袋,行了个礼,将肖云送出了弟子居。

“……好,谢谢师兄。”

再后……他也该离开了。

只是……只是什么呢?

交上息玉,从监察阁出来的高英杰站在山门外,心里突然就多了那么些空落落的滋味来。

要离开了啊。

已经……过了好久了。

多久呢?

……竟是仿佛上一世的事了。

上一甲子。

平北城。

已是冬至了。

腊月里,白毛风就没断过。

纷纷扬扬的,是下雪了。

这一月,雪积了厚厚的一层,踩到下面土上去,能没上青年人头顶,半大孩童埋进去连头发丝儿都不见一根的,城里早已没有了半月前的怨声载道——能走的早走了,不能走的,现在约摸早就在雪层里冻熟了,往年冬至,本应是这平北城寒冬腊月里热热闹闹煮羊肉饺子的时候,如今除了雪,看着竟是什么也没有了。

现下,却又开始落这巴掌大的雪片儿了。

“这可怎么是好?”

若是有人从高处俯瞰,却是在茫茫白雪间,能见着两个黑影。

这是两个少年,一人驼着一人,踉踉跄跄地往前挪动着。

“英杰……别睡,醒醒,会冻坏的。”

“嗯……?没、没睡。”

是高英杰和乔一帆。

不过十多岁的少年而已。

这两人的身影在雪地里摇摇欲坠,时间的流逝与寒冷使得高英杰昏昏沉沉——更何况他还有伤。

“英杰?!”

……谁在叫我?

高英杰只觉得好困。

好累啊……

谁、谁来都好,救救我们啊。

……

连日的疲惫,饥饿,寒冷像是道道催命符,一点一点将两个小少年的生机啃噬殆尽。

高英杰终于忍不住,晕了过去。

……

再后来?

再后来发生了什么呢,他……他就,在微草外门的镇子里了。

到如今,已甲子有余了。

而现在,他将下山去再次这个镇子了。

也是……世事难料。

只是,若是,若是修士可转世

——你,会是今世的谁呢?

高英杰想着,只觉得心口一阵钝痛,那名字在他心里发酵了数十年光阴,终于,连提都无法提起。

他的心魔,开始成长了。

在他入人世之时。

与此同时。

“……咦?”方士谦坐在堂主居里那把舒适的梨花木椅上把玩着手上的传音石,挑了挑眉,“果真……小大眼是不会只因几句要废不废的话浪费这么一块儿我微草的木火双生石的。”

“倒是愈发有趣了,”这位方副堂主扯出一个笑来,手指尖上青气暗涌,徐徐注入那块已经被使用过的传音石里。

木火双生石,以星辰火为引,发万木本源,留万界之音,用时须得堂主星辰一脉与副堂主草木一脉亲传注本源真气入此石,火为辅,木为主,平日不现,只得危时出,乃……微草生死令之效。

“且待我听上一听,我们这小宗主,发现了些什么?”
评论
热度(19)

© 一个罐子没有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