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罐子没有粮

头像来自@多多糖老师
我很喜欢我讲述的故事,希望你也喜欢!
天雷mxtx和真人明星cp,还有渣攻贱受大团圆剧情,看到会死那种

【全职周叶/两百粉特别短篇/社团十月作业】灰烬∙中

这段是糖。特别甜。 
 
 
 
 
而这时的隔壁房间里,周泽楷并没有睡下。 
他坐在电脑桌前,面前摊开着一个牛皮本,已经写到了最后几页,暖黄的灯光让人有种温暖的错觉,右手执笔,在粗糙的纸面上写着东西。 
房间里静得只剩沙沙的笔尖磨擦纸面的声音。 
他的字很好看,是那种少有的,笔力遒劲而字体俊秀清雅的好看。 
含而不露尽藏锋。 
人说字如其人,果真是不错的——只是联盟里一群打游戏的宅人,天天键盘鼠标,少有握笔,能把字练成一家的实在是基本没有。这还是算上了周泽楷。 
不然那个基本或许也要去掉。 
也不知他是怎么练的。 
而如果叶修此刻站在他身边看,现在的周泽楷或许不仅是改变,而是十分陌生的了吧。 
他嘴角含笑,眼角弯弯,那些欣喜与满足几乎溢满了他整个眼眶,温柔到让人心颤而刻骨,可他眉头却不自觉的微微皱起,那些白天所压抑的,掩藏的哀伤似乎一下子涌了出来,几乎把那漫溢的欣喜也染上了更大的,几乎是难以言说的悲意了。 
叶修一定想不到,现在的周泽楷,竟然会将情绪掩藏得如此之好,如此之深。 
那些深藏的哀伤……是沉淀了,发酵了多久,才会汹涌得如此不安而浓烈呢? 
然而房间里只有一个周泽楷,任凭这些无可言述的情绪再浓烈,无人安放,也是枉然的。 
我心怆然,唯一纸笔可述。 
也不知是好还是不好。 
周泽楷眼底的悲伤越浓,那刻骨的温柔也就越深,他缓了缓,那些浓烈的情感顺着笔尖倾泻而下,最终圆满,汇成了一本无可言说。 
周泽楷闭上眼停了一阵,转身将本子放在了随身背包里。 
…… 
日子飞快地过去。 
夏休期将尽。 
周泽楷结束了拍摄,准备启程回S市开始准备下半赛季的比赛。 
临行前一天早上。 
“小周你是明天下午的高铁吧?中午还是晚上要不出去吃一顿?”叶修建议,“沐橙她们正好也回来了,一起聚一聚呗这么久没联系了。” 
正在厨房做早饭的周泽楷愣了愣,暂时没说话,转过头眨眨眼睛意示叶修稍等片刻,把水中抡成白花的挂面和荷包蛋一起捞出来放在调好佐料的两个大碗里,又放了些葱进碗里,热了瓢油,刺啦一下倒进去,小葱的清香合着油香一下冲远,实在是非常勾人馋虫。 
叶修坐在饭桌旁边吸了吸鼻子,由衷道:“小周啊你这太厉害了吧——如果不是沐橙明确表示不考虑你,那我怎么都得撮合你们啊,太幸福了。” 
周泽楷手抖了一下。 
“来了。” 
若无其事地把碗端出来,周泽楷笑了笑,接了话,“苏姐人挺好的。” 
…… 
对哦,叶修这才想起来沐橙是比周泽楷大来着。 
而且周泽楷这么说了,估计也没戏。 
叶修也只是随口一提,顺着就打趣道,“那是,我带出来的能不好吗。” 
周泽楷在叶修对位坐下来,用筷子头敲敲叶修的碗,笑道:“嗯,要凉了。” 
“是,周大事儿妈,”叶修闻着面香就觉得神清气爽,吸溜了一大口面,叶修叹服评价,“爽。” 
周泽楷低头吃面:“好评?” 
叶修笑:“好评如潮啊,诶,小周啊,差点忘了,去吗?” 
周泽楷放筷子,拿起手边的纸杯喝了口水,“去啊。” 
叶修乐:“那行,想吃啥?” 
周泽楷一笑:“随你。” 
“我选择困难症啊。” 
“战队的人?” 
“那行我问问——啧,小唐过两天才回来,罗辑得帮榕飞算数据,老魏老方都回家了还有有事的……我问问老板娘。” 
…… 
问老板娘的后果就是,一个小时过后,陈果就直接发了个饭店地址和包间号还有聚餐时间过来。 
是晚上啊。 
并且叶修和周泽楷接收到了她热情似火的电话轰炸: 
“呀!周队来了啊!叶修你都没和我们说!不然就提前召集他们了啊!看你等会儿到了不收拾你!周队好久不见大家都超级想你的!特别是叶修那货我给你讲!脑残粉级别!” 
叶修:“……老板娘你这样不太好吧,我还在旁边呢。” 
陈果:“哦。每次你在的时候和轮回赛完过后拉你出来宵夜中心思想都是"小周又没答应"的人是谁啊。” 
叶修:“……老板娘快住手。给老前辈留点尊严啊。” 
周泽楷:“……噗。” 
…… 
在周泽楷带着些小揶揄的笑容里,叶修欲哭无泪。 
“想我啊?”周泽楷刷着碗,心情很好。 
叶修:“……。” 
叶修:“哦。” 
叶修:“每次都拒绝还不让人不爽了?” 
周泽楷:“让。” 
叶修:“……。” 
叶修算是发现了,同住的这几天熟大法了过后,周泽楷真是非常喜欢逗他。 
很好,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 
然而当叶修带着周泽楷一路潜伏到了包间,就被门口那个硕大的啤酒箱子震惊了。 
?! 
什么个情况?! 
这是老板娘订的? 
不过还没等他震惊完,就被一阵劈头盖脸的小礼炮外加嚷嚷喷了满脸。 
“老大!!!你们来啦——” 
“嘿~欢迎~” 
“周队好久不见。” 
“叶修你快把人带进来啊。” 
“嘿老夫过来蹭饭——” 
于是叶修只好顶着一脑门子官司和彩纸转头叫人。 
“小周,是这间——” 
然后他就收获了周泽楷的高深笑意。 
…… 
不能好了。 
叶修拍拍袖子,把身上的彩纸呼噜下去,进门。 
周泽楷上前,帮他撸掉一头纸屑,看着屋里面一堆挤在门口状如过年的人,悠悠道:“很好看。” 
叶修:“……。” 
…… 
苏沐橙笑嘻嘻:“这可是大家早上一起做的,本来说是给周队的——” 
包子非常积极的接过话:“但是大家一致认为老大比较适合这种酷炫造型!” 
而闻言有饭吃所以跑回战队的魏琛一甩头看着叶修:“更何况你是退役老人。” 
最后总结陈词的陈果一脸歉意:“所以我们就炸了你一脸。” 
叶修:“……哦。” 
…… 
所以苏沐橙这个队长当得比他当年还要歪风邪气的多啊。 
好好一个漂亮妹子,怎么切开尽是黑的呢? 
…… 
“那这些酒是怎么回事?”叶修也没太当回事,和周泽楷一起坐下后转而有点发虚的看着那一件啤酒。 
陈大老板娘糟心地抬手一挥:“刚才包子和老魏不靠谱地乱点酒水,幸好没开,马上就退——我给留了仨,就当给老魏解馋了。” 
叶修闻言长舒一口气。 
…… 
只是叶修万万没想到,他没事了,周泽楷的事儿就来了。 
 水过三巡,菜过五味,包子突然抄起魏琛还没开的最后一瓶啤酒像献花一样捧给周泽楷。 
“周大!” 
……这什么见鬼称呼。 
“老大可想你了——老大每次回战队都要看兴欣和轮回的对战视频。” 
……包子,那叫帮你们复盘。 
“回战队陪我们跑比赛只有轮回的比赛老大是场场不落的!” 
……包子信我,那是巧合。 
“老大每次没你来的宵夜都没胃口。” 
……怎么扯到这个的?! 
“老大看见你心情都会变好!所以你一定要干了这瓶酒!”说着就恭恭敬敬把酒塞进了周泽楷怀里。 
……叶修本来还觉得包子这还挺逗乐,小周这被逗得表情还挺可爱,闻言满头黑线:“包子你确定你在说我?” 
苏沐橙和陈果笑成一团:“包子你这是在嫁我们亲爱的老队长啊。” 
结果包子那头还严肃上了:“谁?谁敢娶老大?” 
周泽楷放好啤酒,慢慢悠悠回答包子:“我啊。” 
说着还非常犯规的冲叶修勾起一个笑来。 
叶修:“……。” 
叶修本来以为周泽楷又在逗他,本来还想顺着逗两句,结果他就看见周泽楷喀嚓一下开了瓶盖,看了他一眼,慢慢灌下去半瓶。 
叶修生平第一次脑子有坑地想到,小周变帅了啊。 
而周泽楷灌完酒,脸不红心不跳的看着叶修:“……嫁妆呢?” 
叶修:“……。” 
陈果魏琛粗枝大叶,除了惊异于周泽楷这个纯良孩子居然会开玩笑,酒量真好啊之类,没什么特别想法,包子压根没想法,还挺乐。 
除了苏沐橙悄悄变了脸色——也马上收了回去。 
…… 
喝了酒又累了一个晚上收东西的后果就是周泽楷记错了房间,在叶修屋里晕晕呼呼地睡着了。 
整理完新资料的叶修愣是没叫醒他,干脆光棍的准备直接在给周泽楷收拾出的那间睡了。 
一夜无梦。 
早上起来,叶修习惯性拿起背包准备翻翻里面自己昨天记的目前战队的问题,准备再改改给沐橙。 
然后他拿出了一个牛皮本。 
翻开一半,想起这是周泽楷的包来着,正准备放回去—— 
他看见了牛皮本扉页上的小字。 
“叶修。” 
那不是他的字。 
…… 
他觉出不对来。 
看不看下去? 
……算了。 
叶修拿着本子,准备再塞回周泽楷包里。 
只是手上一滑,本子哗啦一下掉到地上,翻到了最后几页来。 
叶修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而当他看清楚上面的内容,只觉耳边嗡鸣一片,竟不知如何是好了。 
“我不知该如何是好,或许小江说得不错,我所有的患得患失不过是我那些对于未知和希望落空的惶恐不安,可我怎能不惶恐? 
…… 
“我拙劣的,习惯性地掩藏着这些心思,我空有一把心火,却只能炙烤这份不可说,不可得。 
…… 
“我以为那些隐密而幽微的心情终于在日复一日的炙烤下化为了一把微不足道的灰烬,可当我决定要抛散它的时候,只要见到你,这把灰烬却似乎无处不在,几乎把我填满了。 
“我只得落荒而逃。 
…… 
“我想我不能再这样下去。 
…… 
“已经将近三年未见。 
“我想见你。 
…… 
“我这才发现之前的自己是多么的幼稚而可笑,所有的不安和欣喜都不过是一个你,仅此而已。 
…… 
“我从未想过,曾经那些心如刀绞,求而不得的悲伤,竟也会被我玩笑一般的说出口来。 
“求而不得,那便不得罢。有时候,无疾而终或许是最好的结局。 
“总归,那么多求而不得,那么多不可言说,最后不都是只能在那些幽微而隐密的角落里轰轰烈烈燃成一把灰烬终了的么? 
…… 
“来见你,别无所求。” 
…… 
“叶修。” 
……

评论(3)
热度(33)

© 一个罐子没有粮 / Powered by LOFTER